您當前的位置: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 西脈科司|工業包裝|發動機飛輪...

西脈科司|工業包裝|發動機飛輪的防銹解決方案

飛輪處於發動機和變速器之間,有穩定轉速、傳遞動力、保護變速器的作用。單質量飛輪的結構較為簡單,雖有儲存能量、穩定轉速的作用,但抖動大,對變速器的衝擊也較大。雙品質飛輪的出現很好地解決了以上這些問題,但結構也變得複雜,對防銹的要求也變高。


單質量飛輪的防銹要求相對低些,重點要保護好齒圈,它與啟動機齒輪相連,銹蝕後會出現啟動困難、異響等問題。雙品質飛輪一般由第一品質、行星齒輪、阻尼彈簧、第二品質、連接盤、飛輪殼、平衡塊等組成,材質大致分為鑄鐵和彈簧鋼兩類,都是易鏽材質。雙品質飛輪的多個地方是工作面,均不能有銹蝕,這給防銹增加了難度。

為保護彈簧和行星齒輪,雙品質飛輪內部會加入潤滑脂。因為飛輪是在密閉空間內工作,如果在表面塗防銹油也可以理解,之前也多採用這種防銹方式,但隨著國家對環保的重視及人們對健康意識的提高,防銹油的使用大大減少,現在普遍採用的是氣相防銹產品。這是一種新型的防銹技術,產品能夠揮發防銹氣體,氣體吸附於金屬表面將致鏽的氧分子和水分子與金屬分離,從而起到阻止生銹的作用。與防銹油相比,氣相防銹具有清潔、高效、環保、低成本等優點。


布蘭諾針對雙品質飛輪防銹解決方案常用布蘭諾R型氣相防銹紙將飛輪全包裹,外面再使用普通塑膠袋並密封,然後放在紙盒內。也有僅使用M型氣相防銹袋包裝的,外面同樣也是紙盒。這兩種包裝方式一般可以提供3-6個月的防銹期。如果需要更長的防銹期,可以加大材料用量,比如增加紙的克重或防銹袋的厚度,也可以再使用乾燥劑。

布蘭諾十餘年來始終專注氣相防銹技術的研發和應用,有著成熟完整的產品體系,在汽車、機械、冶金、能源、船舶、航太等眾多領域有成功的防銹包裝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