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 西脈科司 | 工業包裝 免於腐蝕...

西脈科司 | 工業包裝 免於腐蝕侵擾,發動機連杆的氣相防銹方案

連杆是發動機的重要部件,用於連接活塞和曲軸,能將活塞的往復運動變為曲軸的旋轉運動,因此受到較大的壓縮力和拉伸力。這就需要連杆具有較高的機械強度和韌性,連杆多由中碳鋼、中碳合金鋼等材質製造以滿足要求。


連杆上易鏽的區域有2處:


01

大端的螺紋和螺栓。螺紋生銹是因為在攻絲和清洗工藝中會殘留致鏽的水性加工液和清洗劑,螺栓裝配後與螺紋相連,也因此同樣受到腐蝕。


02

襪套。連杆小端的孔內鑲嵌有銅套,大多是耐磨的磷青銅材質,含有磷元素導致易變色和腐蝕。



為連杆特別定制的防銹膜樣式

便於快速密封與倉儲


針對不同的防銹期

推薦更節約成本的氣相防銹方案



防銹期3個月以內


氣相防銹袋配合使用氯化鎂乾燥劑,在袋子密封良好的情況下,乾燥劑會將袋內水分充分吸收,防銹袋揮發的氣體在連杆表面形成氣體保護層將氧氣與連杆分離,達到防銹效果。


也推薦使用A防銹油,這種油膜薄、乾爽型的溶劑揮發型防銹油配合普通塑膠袋包裝也能達到防銹效果。



乾燥劑和防銹膜配合使用

防銹效果更佳



防銹期3-6個月


銹紙和氯化鎂乾燥劑能提供更長的防銹期。防與防銹袋(膜)相比,防銹紙中含有更多的氣相防銹成分,釋放防銹氣體的速度也快,能使包裝內快速充滿防銹氣體,形成更及時有效的防銹保護。此外,防銹紙包裝內防銹氣體的濃度更高,能在連杆表面形成更厚的氣體保護層,防銹效果更好。


KU系列防銹紙針對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具備更強的防銹性能,並且不易掉屑、柔韌性好、不易破損。



防銹期6個月以上:


建議使用防銹油、防銹袋和氯化鎂乾燥劑相結合的防銹方式,在空氣潮濕的沿海地帶及梅雨季節,還要再使用防銹紙。



因金屬材質、加工工藝、清洗工藝、包裝工藝各不相同,防銹效果會有差異。布蘭諾的防銹解決方案經過濕熱試驗和實際儲存環境驗證合格後再批量包裝,為您盡可能地減少風險,性價比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