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 西脈科司|工業包裝|活塞的防銹...

西脈科司|工業包裝|活塞的防銹

活塞是發動機的重要部件,在氣缸內做往復運動,由連杆和曲軸轉變成圓周運動後就成為動力輸出。若活塞出現銹蝕,會出現發動機動力下降、共振、拉缸等現象,所以在裝配前應做好防銹工作。




活塞主體多為矽鋁合金製造,因含有矽元素,在潮濕環境中容易出現銹蝕,形狀為灰色粉末。活塞上鑲有活塞環,材質多為合金鑄鐵,含有較多容易致鏽的碳、矽、錳等元素,在潮濕環境中,與活塞主體的狹小空間內易產生冷凝水,銹蝕會隨之發生。



最容易生銹的部分是活塞環,其次是活塞銷孔。有時,活塞會和連杆裝配在一起,此時連杆成為除活塞環外最易銹蝕部分。活塞的防銹,重點是防潮,如果再與氣相防銹相結合,防銹效率大增,是目前最常用、最有效的防銹措施。使金屬生銹的物質是水、氧氣,二氧化硫、氯氣等。沒有防銹保護時,這些物質與金屬直接接觸,隨之發生腐蝕反應,一定時間之後就能產生肉眼可見的銹蝕。


防潮的主要措施是使用乾燥劑,它能吸收水分,包裝內濕度降至較低水準後就不易產生冷凝水,腐蝕反應也就不易發生。氣相防銹材料揮發的防銹氣體能緊密吸附在金屬表面,將致鏽的氣態水、氧氣、二氧化硫、氯氣等腐蝕氣體與金屬分離,從而避免腐蝕的發生。


布蘭諾根據防銹期的不同給出相應的防銹方案:



小於1個月的防銹,可使用布蘭諾M3氣相防銹袋包裝。1-3個月的防銹,需要再加蒙脫石或高吸濕乾燥劑。



3-6個月的防銹,不僅要增加防銹袋的厚度,還建議乾燥劑選用高吸濕型的。大於6個月的防銹,要在前者基礎上再使用U型防銹紙。


所有方案中,防銹袋均要密封嚴實,不僅防止防銹氣體洩漏,還能減少外部水分進入包裝內。


布蘭諾的防銹方案不影響產品原來的運輸和倉儲方式,輕量化的無油防銹方案更好地為您的工件保駕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