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 纖維素濾紙的分類與應用...

纖維素濾紙的分類與應用



纖維素濾紙用於一般的實驗室過濾、分析和技術應用。它們是許多規範和流程中的標準檔。多種多樣的特性使它們廣泛應用於各個領域。


纖維素濾紙

纖維素濾紙是實驗室、技術和工業過濾中最常用的篩檢程式。一般來說可以分為定性濾紙和定量無灰濾紙。


定性濾紙

定性濾紙是適用于大多數應用的標準紙,它用於一般的實驗室過濾,例如用於測定幹物質或液體的澄清。定性濾紙分為圓形和預折疊濾紙。


定量無灰濾紙

定量濾紙,也稱為無灰濾紙,經過酸洗,灰分含量極低(%3C 0.01 %)。它用於點火殘留物測試或無污染過濾。




你知道嗎? 

濾紙有不同的表面結構。


表面平滑-標準 

表面褶皺-更高的穩定性和更快的過濾速度

表面浮雕-更大的過濾面積



光滑表面



褶皺表面



浮雕表面


豐富的規格和尺寸


由纖維素製成的MACHEREY-NAGEL濾紙有不同的規格和尺寸。如果您沒有找到適合您的規格,我們可按您需求提供定制服務。



圓型濾紙


折疊濾紙


帶孔的濾紙

濾紙卷軸


濾紙技術參數


燃燒時的灰分含量/殘留物

根據DIN 54370測定灰分含量:800℃下在鉑坩堝中點燃後稱量10 g濾紙,結果以原始紙重的%表示。


基本重量

10×10釐米的樣品測定基重。單位是g/m²。


過濾速度

為了根據DIN 53137測定過濾速度,測量了10 mL蒸餾水流過12.5 cm直徑的四分之一折疊、自由懸掛的過濾環的持續時間。結果以秒表示。


厚度

紙的厚度是用觸摸壓力裝置測量的。特別是對於柔軟和起皺的紙,重要的是接觸壓力不要太高。否則,紙被壓縮,並且獲得錯誤的低厚度。


顆粒截留

顆粒截留是指濾紙截留某些沉澱物的效率。其特徵在於紙對羥基氧化鐵(III)、硫酸鉛、草酸鈣和硫酸鋇沉澱的滲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