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 西脈科司|精密工具 CBN刀具加...

西脈科司|精密工具 CBN刀具加工滲碳鋼材料解決方案

20CrMnTiH材料的輸出軸齒輪。是一種性能良好的滲碳鋼,淬透性較高,具有較高的低溫衝擊韌性,工件材料硬度約為HRC60,加工方式為強斷續加工。

 

 

威士針對性地選擇了抗崩材料並加大刃口倒棱處理。在測試時採用固定轉速800r/min,進給速度為0.08mm/r,加工餘量保持在0.2mm。對加工工藝上進行把控。在避免崩刀的同時,穩定工件尺寸的加工精度。同時,針對刃口採用超精磨拋光,並增加塗層更進一步提升刀具性能。延長刀具的加工壽命。

 

 

此外,由於被加工件尺寸較長,採用一夾一頂的方式裝夾,以增強工件端部的剛性,這樣的裝夾方式有利於提高加工精度和表面品質。

 

 

加工部位:齒輪端面

 

優化後的加工方案,讓刀具壽命比原有提升了40%,在解決客戶的刀具加工問題的同時,達到降本增效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