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 西脈科司 | 表面處理| 釘倉座...

西脈科司 | 表面處理| 釘倉座衝壓模具工藝解決方案

吻合器是醫學上使用的替代手工縫合的設備,主要工作原理是利用鈦釘對組織進行離斷或吻合,類似於釘書機。根據適用範圍不同,主要可分為皮膚吻合器、消化道(食道、胃腸等)圓形吻合器、直腸吻合器、圓形痔吻合器、包皮環切吻合器、血管吻合器、疝氣吻合器、肺切割縫合器等。


相對于傳統的手工縫合,器械縫合有以下優勢:

 1  一次性使用,避免交叉感染。
 2  利用鈦釘或不銹鋼釘(皮膚縫合器)縫合嚴密、鬆緊適中。
 3  具有很少的副作用和有效減少手術併發症等。

吻合器中的一個重要配件就是釘倉座。而製造釘倉座需要模具進行衝壓。因此這個衝壓模具的表面直接影響了釘倉座的工作面的好壞。

佐技針對釘倉座模具的解決方案如下:客戶需求為模具電火花頭部頂面及側面拋光。

 加工前頂部客戶手工已處理

 加工1.5小時後的狀態
   
   
 研磨時間30分鐘後  研磨時間1H



加工1.5小時後的狀態,頂部確認沒問題但側面表面粗糙度過高,無法達到客戶要求。

 

如果在這個基礎上先將側面做研磨之後再拋光,勢必會造成頂面圓弧倒角會過大。在後續與客戶的現場溝通後,我瞭解到這款模具的沖頭部分其實是用了2步電極放電加工而成。第一步是做側面,第二步再做頂面。

 

獲取了這個資訊之後,ZOTEC及時調試了加工工藝。在客戶加工側面完成後,先取下來用我們的DF-3拋光設備進行研磨。

 

側面完成到成品要求後,繼續第二步放電加工頂部。隨後經過人工頂部研磨之後再放入DF-3設備拋光。

 

這樣一個工序流程完成下來1個產品的解決時間約為8-12個小時,既滿足了客戶的頂邊倒角要求,又滿足的側邊拋光需求,成功達到了客戶的加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