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 西脈科司|工業包裝|皮帶輪的防...

西脈科司|工業包裝|皮帶輪的防銹

皮帶輪是傳動系統中的重要部件,通過帶動皮帶旋轉,起傳遞動能、減震降噪、變速的作用。與齒輪和鏈條傳動相比,具有傳動效率高、傳動平穩、維護和使用成本低等優點,被廣泛應用在汽車、農用車、礦山機械、紡織機械、減速機等機械設備上。

  

灰口鑄鐵具有強度大、耐磨、成本低等優點,是皮帶輪的常用材質,而灰口鑄鐵是易鏽的,表現為怕水和水溶物,這給皮帶輪的防銹增加了難度。好在裝配後工作時產生的高溫會在皮帶輪表面產生均勻的薄型氧化層,有一定防銹作用,無須再額外增加防銹措施。根據使用要求不同,也有使用鋼、鋁等材質的皮帶輪,防銹難度相對低些。

  

皮帶輪任何一個部位銹蝕都會產生不利影響,螺紋孔銹蝕會影響固定螺絲的安裝,帶槽銹蝕會增加皮帶的磨損,端面銹蝕會破壞皮帶輪的動平衡從而使運轉震動變大,為避免這些不利情況的出現,要採取有效措施使皮帶輪在裝配前無銹蝕。

 

 

重點防銹部位:螺紋孔

  

因為油會使皮帶打滑,還有可能腐蝕皮帶,所以不能使用防銹油保護皮帶輪。氣相防銹是目前使用最多、最有效的防銹方式,它具有使用簡單、防銹效果優異、環保、成本低等優點。

  

根據防銹期不同,有以下幾種常用的防銹方案:

  

01 防銹期小於3個月

 使用氣相防銹袋和乾燥劑保護皮帶輪,若有海運,須加大乾燥劑用量並做好防銹袋的密封。

  

02防銹期3-6個月 

使用氣相防銹紙、氣相防銹袋和乾燥劑保護。

  

03防銹期大於6個月 

氣相防銹材料的用量要加大,比如氣相防銹紙不小於70g/m2,氣相防銹袋厚度不小於0.1mm,乾燥劑用量要確保在整個防銹週期呈有效狀態。

 

  

為達到最佳防銹效果,要避免各種致鏽因素的影響,比如加工液殘留、清洗劑殘留、汗液殘留、烘乾不徹底、儲存在潮濕和高溫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