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 西脈科司|表面處理|設備製造中...

西脈科司|表面處理|設備製造中聚氨酯的運用

我司的產品設備無論是託盤式CF系列、拖曳式DF系列還是HV震動拋光機都涉及應用一種俗稱為PU的材料,其耐磨、減震、降噪的性能得以充分體現,PU的學名為澆注型聚氨酯彈性體(簡稱CPU——是聚氨酯彈性體中應用很廣的一種。20世紀50年代初世界上第一個CPU產品在德國拜耳公司實現了批量生產。

  

顧名思義,"澆注型"是指製品在成型前物料體系為液體,可澆築,反應固化直接成型製品的一種化學加工方法,而且該物料體系中原則上不含揮發性液體。因為成型前該物料體系為液體, CPU的原材料選擇範圍更大,產品硬度範圍也很寬。

   

我司的設備的CPU根據不同的應用功能其邵氏硬度在70~95度之間,由於它的高彈性屬性,對CPU的後期加工是比較困難的事,我們最早用自刃磨高速鋼刀具加工,目前我們用威士的PCD車刀加工,可以獲得更好的粗超度與尺寸精度。

 

 設備缸體

設備缸體

 

通常聚氨酯硬度與耐磨性之間存在一定的相關性,硬度越高的聚氨酯通常具有更高的耐磨性,這裡指的是直接的摩擦,而CF系列容器部件上的CPU有所不同,經實踐驗證其硬度與耐磨的關係不是成正比的,相反如果在有粉塵或者磨料的情況下,越軟的材料反而更加耐磨,儘管聚氨酯塗層具有優秀的耐磨性能,但在使用過程中應避免尖銳物品的劃傷和強酸的腐蝕。

 

 CF設備中聚氨酯的運用

CF設備中聚氨酯的運用

 

 

CPU聚氨酯還具有出色的耐溫性能,能夠耐受的溫度範圍在-40℃150℃之間,可以在惡劣的環境條件下穩定工作。隨著技術和應用領域的不斷拓展,聚氨酯在未來仍將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