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 西脈科司| 精密工具 | 軟性材...

西脈科司| 精密工具 | 軟性材料粉末治金件加工解決方案

CBN刀具因其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好、熱穩定性和化學性能好等優點被廣泛應用。但由於CBN材質的脆性大,在加工硬度高的產品時通常需要對刃口進行處理,提升其抗崩性,最常見的就是在刃口磨出負倒棱。

  

加工一款軟性材料粉末冶金產品,硬度為HB100,由於粉末冶金材料的特性,宏觀硬度不高,但是微觀硬度很高,所以我們在設計之初對刀具進行了-15°的倒棱設計,以此提升刀具抗崩性,從而增加刀具使用壽命。但是現場測試結果並不理想,加工一段時間後的產品表面光潔度下降,達到了極限值。

  

根據加工情況以及刀具分析是由於刀具不夠鋒利,切削不夠輕快導致這一現象發生。我司的技術團隊認為,CBN刀具在加工材料硬度較軟的情況下,負倒棱會增加切削阻力,由此產生的粘屑現象使得表面光潔度變差。我們隨即取消倒棱設計,應用新的刀具設計方案,並再次進行測試,加工效果達到預期的效果,使用壽命也大大提升,相同的設計方案多次測試,都得到了很好的驗證,處理結果得到認可。

  

我司的技術團隊在碰到加工問題時,第一時間竭誠配合並對刀具設計進行調整。作為專業的切削刀具製造商,我們對CBN加工各類材料的案例與經驗積累都十分豐富,能夠精准而快速地解決各種加工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