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 西脈科司 | 表面處理| 齒輪初...

西脈科司 | 表面處理| 齒輪初始狀態對加工工藝的決定作用

齒輪作為動力傳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各行各業中都有著廣泛的運用,不管是在傳統的汽車,工業製造領域,還是在新興的航太航空,機器人領域,對齒輪齒面的粗糙度,齒面嚙合,齒輪傳動噪音的要求都越來越高。


在佐技實驗室打樣中遇到各種各樣的齒輪,根據齒輪類型、尺寸、應用領域的不同,加工工藝和磨料的選擇也會有所區別。


而在以下案例中,齒輪類型、大小和應用領域都相同的情況下,所使用的工藝卻完全不同,這主要是由於客戶提供齒輪樣件的前道工序不同所決定的。



加工前

加工後

工件A加工前整体图

工件A加工前整體圖

工件B加工前整体图

工件B加工前整體圖

工件A加工前齿面图片

工件A加工前齒面圖片

工件B加工前齿面图片

工件B加工前齒面圖片

工件A加工后齿面图片

工件A加工後齒面圖片

工件B加工后齿面图片

工件B加工後齒面圖片

由圖片對照可知,兩個工件的齒輪類型大小都是一致的,但由於提供的工件B齒輪樣件在打樣之前經過了噴丸處理,噴丸之後雖然齒輪的表面硬度變高、機械強度提高、疲勞壽命延長,但是伴隨著硬度的提高,齒面的處理難度也變大,需要延長加工時間,更換磨料,才能去除噴丸在齒頂留下的噴丸凹坑。


因此瞭解樣件的狀態對實驗室的打樣是至關重要的,這既能提高打樣的效率,也能更好的滿足客戶的需求。